@ San Luis Obispo CA US


 

没想到和云在非洲分开后,还能在美国重遇。一起待了八天,两次住进小木屋,她做很多好吃的,逼我多添一碗饭。太阳下走走,心里很安静。开车到镇上要半小时,整座山只有一户邻居,午饭后看很多电影,晚上要生火取暖,抽点儿叶子就睡得很沉。

 

年初一和王肥产生了争执,半路被扔下车,在不知名小镇的食品店,魂不守舍的把咖啡倒进了杯面。走时丢了钱包,仿佛预料之中。天快黑时搭上了便车,心里很后悔离开SF,后悔得有些想哭。晚上到达San Luis,深山里的小木屋,第二次。

 


 

大概是这趟旅程最down的几天,好在小木屋里都是些沉默的人,云偶尔的一时兴起也不会勉强到任何人。大荧幕上常常放的都是无声的高清纪录片,地球自然星空,以及一些人类的集体性行为。我们在微醺或叶子中把企图把这些虚无的东西感受得真切,仿佛我们从此只用关心翅膀,翅膀即可带离苦楚。然而不是。刚到那天我一边收拾包一边听云讲述刚到美国的经历,我侧过脸收拾好表情,希望自己表现出的唏嘘不会伤害到任何人。homeless,森林,农场,hitchhike,这些用以故事中的字眼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,我为我心中不由自出建起的那一堵墙感到羞愧,又毫不犹豫地站到了墙的另一边。

 

离开的前一天,中午吃完饭,我在木屋门口的山头走了走,坐在两只羊的旁边,太阳很大,我真的很希望有人能坐在我身边。那一整天我都努力让自己足够peaceful,就像这个地方该有的状态,我和他们玩了会游戏,看了三部电影,喝了些酒抽了叶子。 

 

第二天早上我和云送Ranz去上班,把车停在他要工作的农场边,我在车里裹着衣服睡得很沉,醒来已经中午,看到云蹦蹦跳跳的回来,手上拿着野草野花。我上车走的时候,张张嘴还是说不出什么来,一路沿着一号公路,海水就在手边,哗哗流了很多眼泪。收到云的信息说,小妞儿一路平安,给你提个意见,以后要多说谢谢。然后又收到ranz的信息,说welcome here anytime.

 


 

我旅行时随身带着的那个小本上一直记着:

 

云穿着蓝色的裙子去外面抱木柴,整个屋子慢慢暖和起来,出去坐在门口抽了一支烟,很冷,大年初一,这儿的peaceful让我从愤怒和失望中慢慢缓过来。旁边烧着水,我拿着本子在灶台上写字。天黑后泡一杯茶,姑娘在等她的爱人回家。 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1)
热度(7)
©mega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