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 Malawi


火车晚点十二小时,自调几杯Konyagi下肚,微醺中重温半部低俗小说,在候车室椅子上沉沉睡去。半夜本地人不满火车多次延误突闹革命,无心旅人纷纷看戏不怕台高,看到胖女人把孩子举过头顶,人群中一阵唏嘘。


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,从Dar到达坦桑、赞比亚、马拉维边境24小时。火车上很多细节让人恍惚,比如火车头前的「东方红」,厕所把手下红色小字「无人」。坐过不少国家的火车这是最颠簸一趟,睡觉时必须牢牢抓住栏杆,换轨人随时可能飞出去,据说中国专家撤离后,车况愈下。


一路风景葱葱郁郁,晚上和博文、yuko一起坐在小包厢里喝酒,中英日文夹杂着说,稍微醉一点就不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。当中感觉很微妙,我作为局外人懂也装作不懂。直到很久以后时过境迁,无论是我还是他们,再回忆起这趟无比漫长的火车旅途,应是只有摇晃、美妙、微醺和模糊。



评论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ega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