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 Cairo



哪能想到当初是带着一脸嘲讽,受够了巴扎涌过来的人群和一天五次天不亮就响起的诵经声,虽然站在古城区的楼顶看到下面菜市场突然匍匐朝拜的信众,多少会有一些动容,但还是充满了厌倦,每次恶狠狠的甩开伸过来的手时都会在心里用最恶毒的话诅咒,起初在心里诅咒,后来直接嘶吼出来。


被当地人带去看苏菲舞,撒哈拉的骗术并不高明,我坐在集市熙熙攘攘的露天咖啡座显得好不焦急,对方终于丢盔弃甲试图与我明码标价。刚受重创的人哪有那般脾气与耐心,最终不再与人交谈,说你要跟着我也可以,离我远一点,还有,我不会给你钱。再回头看他唯唯诺诺的脸也并非多么可恶,又瞟了一眼他头上一簇簇卷曲的黑色头发,我重复,你,离我远一点。


我被台上不住旋转的圆裙和白袍男人的鼓声引得落泪,眼泪流下时又觉得有些丢脸生怕被人看见。我没有责任去讨论这个宗教虚伪与否,只觉重复美妙的很,在重复中接近神祗或直抵末日,于是想起昆德拉,人类之时间不是循环转动而是直线前进。


这就是为什么人类不可能幸福的缘故,因为幸福是对重复的渴望。 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0)
©mega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