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 Inner Mongolia Raibow Village



最完美的一次飞行体验,饱含泪光的逐日之旅

金色平面、绿色山涧、红色蘑菇、蓝色水晶球

对面山下的河流飞奔而来

山林起雾,潮湿的树干长了几千年

夕阳衰落得很慢,月光使人站不稳

如果飞得太累,就关掉日落,躺下来


2014-8  彩虹日记 

h在帐篷前用砖头搭起了一个小灶台,又去山坡上捡了些枯树枝,埋进炭灰里两个土豆,明火用来煮咖啡。住在村子后的几个人常过来就着火堆喝咖啡喝酒。满月派对到来前的那个下午,大龙和贝贝带来了罐头和啤酒,对面林子里的飞屋夫妇也卷着垫子坐了过来。h在铁丝网上铺了层锡纸开始烤茄子和午餐肉。

我们说了一小会儿话就开始全神贯注的看山坡上的牛,牛越来越近,直到大胡子南美人和韩国人走过来,蒙古小男孩都仁开始敲鼓吹笛子唱歌。h低头盯着蓝色的垫布,大笑后眼泪一滴滴往下掉,说水珠落进了游泳池,水渐渐漾开,觉得冷。我一直在笑,有人开始跳舞,鼓声越来越急,笛声会把人吹回来一点,日光下的树影越变越长。

有人说,走,去找太阳。

大家纷纷起身去往山坡。山坡越来越陡,山顶越来越高,贝贝走在我前面刚好挡住太阳,夕阳给他镀了一层金色的光,他身后的那棵树连同他一起化作了金色的平面,他举起手,说不要怕,前面是太阳。
h和大龙开始往山上奔跑,我停下来看了眼身后,大胡子带着众人脚步越来越慢。我感觉他们已经走了好几年,翻过了无数座山。
到达山顶的那个瞬间,环顾四周金光闪耀一片开阔。太阳悬在在对面的山上,山下有一条河,河水飞奔而来,河边蔓延着低矮的树林,树林里有一个白色的蒙古包。有人在欢呼:太阳,太阳就在前面。h盯着太阳,一步一步往前走,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我和大龙开始拉他,他依然追着太阳,金色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。
他慢慢坐下来,眼睛仍目不转睛盯着太阳,他说看见了太阳下的村庄,成群的飞虫和牛羊,我说是的,就在对面的山上,他说不,就在眼前。

蒙古人带着南美人开始在夕阳的光下练瑜伽,土豆拿着音响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飘过,大龙在高处玩儿水晶球,我盯着水晶球看,看蓝色的金色的光,慢慢进到水晶球里面,里面有另一片草原另一座山。
下山的路程不再那么遥远,依然很慢。h盯着草原说看到了蓝色和绿色的光,说完又止不住的笑,笑完又开始哭,说这一切太美了,怎么办。

我加速往回走,在帐篷里躺下,看眼前低矮的树林,树林渐渐起雾,雾里闪着橙色的光。我躺在帐篷里,帐篷躺在森林里,潮湿的树干长了几千年,树上长着蘑菇,蘑菇是红色。远处开始响起摩托车启动的声音,也许是舞台调音的声音,不重要。

躺在帐篷里的我只有七八岁,在半睡半醒的林子里闻着炊烟,等着有人叫我回家吃饭。







标签:随笔
评论(1)
热度(5)
©mega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