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 Pai



我也说不好故地重游的意义,稻田还是那个稻田,街还是那条街,连每个傍晚微醺的爵士吧都没有变,一杯龙舌兰一杯威士忌,连盘腿坐下的位置都懒得变。当年深更半夜到处问人那个神秘的ragge bar在哪里,折腾到城外悻悻而归,回到桥的那头围着篝火买了桶便宜的朗姆,给鬼佬们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,直到被负责宵禁的巡警赶了出去。

如今真是不费吹灰之力,唱了半宿的人放下吉他对我们说,下半场,去不去。淋了点儿小雨,三人挤一辆摩托车。我依然喝龙舌兰,额外要了瓶啤酒作为感谢。时隔两年,台上的曲目竟没怎么变,everything's gonna be alright,唱的人比听的人还要有信心。

那一年的slogan是 花好月圆的夜晚,一生不会有太多个。如今在这个醉醺醺摇晃晃的晚上,我拿不准你是心不在焉,还是同我一样,在异乡这条“回家”的夜路上,也产生了关于长长久久的错觉。

至少在满月的前一天,人比月圆。





评论
热度(7)
©megan | Powered by LOFTER